1800萬例手術見證
7D 38800 / 5D 28800

角膜塑型術

角膜塑形術

角膜塑形術是利用角膜塑形鏡片內緣多弧的特殊設計,以漸進方式改變角膜表面的形狀,以有效減輕近視與角膜散光度數。角膜塑形鏡片是一種夜戴型的隱形眼鏡,須由眼科醫師依據個人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而特殊訂製,配合醫師的指示於睡眠時配戴,只要晚上睡眠時配戴 6~10 小時,睡醒後取下鏡片就可以讓佩戴者白天擁有清晰視力。

研究者 近視控制方式 近視度數增加情形
Reim(2003) 角膜塑型術 每年增加的近視度數大約只有13度( -0.13D)
Pauline Cho 角膜塑型術 近視增加的速度,約為配戴眼鏡者的一半。

角膜塑型術除了讓佩戴者可在白天擁有清晰視力,近年研究更發現角膜塑型術可以控制兒童近視增加,在Reim(2003)的研究裡,18歲以下華裔青少年,使用角膜塑型術控制近視,每年增加的近視度數大約只有13度( -0.13D),香港Pauline Cho等人研究也發現,比起配戴眼鏡者,配戴角膜塑型鏡片者近視增加的速度,約為配戴眼鏡者的一半。目前的學理認為角膜塑形鏡片特殊的光學設計,可以改變周邊視網膜的成像,進一步抑制眼軸的增長,達到控制近視增加的效果。

角膜塑形術

大約八至九成的人透過角膜塑型術都能順利的降低度數,但是可能會有一至二成的人會不滿意。有些矯正者因角膜弧度過平使矯正效果不佳。有的人本身眼睛就經常發炎、過敏等,矯正時如還經常復發須時常停戴鏡片,矯正鏡片的效果也無法發揮。

如矯正視覺產生眩光的現象時,應先觀察鏡片定位情形是否良好(用角膜地圖儀能夠最準確判斷鏡片的位置)。另外如果瞳孔較大的人也可能產生夜間眩光的現象。通常鏡片戴了幾個月之後,眩光將減少;有些人可能也較適應它了。故您在向醫師諮詢角膜塑型術時,應先向醫師詢問角膜塑型術的利弊,減少矯正過程中帶給您的任何困擾。

回首頁 | 網站訊息 | 關於我們 | 醫師陣容 | 門診時間 | 交通位置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7. 「德安眼科」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維護:柏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