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萬例手術見證
7D 38800 / 5D 28800

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和老花眼是兩種對長者視覺造成影響的眼疾

 

白內障模糊晦暗的視覺

一、何謂白內障?

視覺的形成是光線穿透角膜、自然晶體並完整聚焦於視網膜上的過程。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自然晶體內的水及蛋白質開始凝集在一起,導致自然晶體的混濁或是變色,這樣的情況將會使光線進入眼睛後產生散射而不完全的聚焦在視網膜上,產生朦朧模糊或晦暗不清的視覺,這樣的情況稱之為白內障,是年長者多多少少會有的眼睛疾病。

二、白內障術

全球一年有超過1500萬人進行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運用一種”超音波晶體乳化儀”,用超音波的能量將白內障的組織震碎後吸除白內障的組織吸除後要植入一枚人工水晶體,整個手術過程大概15到30分鐘,並且您有許多種類的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

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

 

三、圖示健康的眼睛、白內障與老花眼的差異

讓我們看著圖瞭解健康的眼睛、白內障與老花眼的差異~
您可以看到,正常健康的雙眼可以清楚看到由遠到近的所有景象且健康的眼睛有很好的調焦能力,所以可以輕鬆的看遠看近。
健康的眼睛當您有老花眼時,突然要看遠、看近會覺得轉換很困難;
而白內障則是會讓您覺得看東西感到模糊、變暗或是對顏色辨別有困難如下張圖中,老花眼病患會看不清楚手中咖啡杯的小字。

當您有老花眼時,突然要看遠、看近會覺得轉換很困難;而白內障則是會讓您覺得看東西感到模糊、變暗或是對顏色辨別有困難如下張圖中,老花眼病患會看不清楚手中咖啡杯的小字。

白內障和老花眼的模擬視覺

 

四、功能型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最有效的治療方式為手術開刀取出混濁水晶體。健保局在97年核准功能型人工水晶體為病人可自費負擔項目,在白內障手術的同時可以依照您的生活型態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功能型人工水晶體提升您手術後的視覺品質。
快樂的晚年生活眼科醫師在移除您霧化的自然晶體後置入人工水晶體做為替代之用。雖然健保給付的人工水晶體已足夠讓您因應一般的生活作息,但是現在人工水晶體的製造科技日新月異,人工水晶體除了可以提供您很好的視力外,更有像目前配戴眼鏡中的光學科技如:非球面、散光矯正、雙光(多焦點)的「功能型人工水晶體」供您依生活中的需求做最適合選擇。

回首頁 | 網站訊息 | 關於我們 | 醫師陣容 | 門診時間 | 交通位置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7. 「德安眼科」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維護:柏飛科技